雲女say sorry

蝴蝶能飞过沧海吗?

分手一周年

--给绑定的见面礼,是糖,绝对是糖。@鹧鸪 
ooc严重,将就着看吧……



嘉德罗斯视角
1.
 昨天格瑞突然在半夜给我发了一条短信。
 “我们该结束了。”
 他从来不会主动发短信,仅有一次是他有事外出,刚买回来的牛奶忘记放进冰箱里,就短短地发了一句“帮忙把牛奶放好。” 
 时隔半年,他又发了一次短信,竟是这种内容。
 “不可以。”我皱着眉,发了过去。
 他却没有回复。
 他一整晚都没有回来,我还盘算着他什么时候回来我要好好问问这个混蛋在想些什么东西。
 凌晨了。

2.
 他消失了一个星期。
 他看准了我每个周四都会外出和雷德祖玛去吃炸鸡,一去就是一下午,居然在那个时候回了家,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好带走了。
 我去翻开他的柜子,送他的东西全留下了。我一样一样地拣出来,一整包被洗的干干净净的糖纸,还有别的东西,我随意一数,竟然少了一年的礼物。
 怎么会这样?
 你这是要和我划清界限吗格瑞,还是说在惧怕些什么?你什么时候这么懦弱了。
 我开始恨他,最终这份没由来的恨意让我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
 天黑了。

3.
 我恨他有一个月了。
 雷德和祖玛也问过很多人格瑞去了哪里,知道的人却怎么都不肯说。尤其是他的发小金,他说:“格瑞不想见你的话你为什么还要找他?”
 我连他为什么突然舍弃我的原因都不知道。
 “你懂什么虫子,他到底在哪里?”
 “格瑞连电话都没换,你有本事自己去找他啊。”
 ……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这一个月,每次都是这样的。

4.
 半年了。
 他竟然半年里一直沓无音讯。
 祖玛一直劝导我,不如算了,每天这样自我折磨,你不累吗?
 我突然想起,除了头一个月,我再没有打过电话。
 就连知道为什么都不允许?
 你真是过分。
 这天夜里,雷德上我家陪我喝酒,他说什么一醉解千愁,后来我还没上头,他却先倒下了,我思索半刻,从他的口袋里摸出了手机,开锁以后按下了自己打过千百遍的号码。
 大约过了十秒,电话通了。
 “喂?是雷德吗?”
 他的声音似乎很疲倦,我不理解雷德和我关系那么好,他居然肯接雷德的电话。
 我没有说话。
 打电话前计划着要风风火火地骂他一顿,顺便拉下脸告诉他。
 “我想你了。”
 “嗯?你说什么?”他有些惊奇,听到他的声音,我冷静了不少,又开口说,“祖玛,我想你。”
 过了一会儿,他轻轻地笑了。
 “雷德,你打错电话了。”
 “祖玛~!”趴在桌上的醉汉突然举起酒瓶大喊了一声,电话对面安静了一会儿,就断线了。
 我忍住了把雷德一棍子敲死的冲动。
 
5.
 一年了。
 这一年里我都不知道是怎样度过的,我只记得后半年,很多人都说我安静得可怕。
 我可能越来越像你了。
 冰箱里专门空出给格瑞放牛奶的地方全被我用各种高脂油炸食物填上了。
 今天又是周四,我和他俩去吃完东西后,竟然就叫我直接回家去。
 “这么早?”我觉得有些反常,但他们好像有事的样子,就没有追问。
 “回去记得留意一下挂在墙上的东西,我和祖玛就先走啦!”
 早就入冬了,我平时围的围巾有点薄,雪倒是没下,所以也没觉得有多冷。
 我还是不习惯早回去,再早回去,也撞不见他。
 十一点多的时候我到家了,突然想起雷德的话,就四处张望了一下,挂在墙上的只有那个电子钟。
 我有些不解,不明白一个钟有什么好留意的,转身准备给自己倒杯可乐的时候,猛然想起。
 12月14号。
 我再回头看,距离15号还有十分钟。


格瑞视角
1.
 酝酿了很久,那条短信敲了又删,十二点过了以后,我终于摁了回车键,显示发送成功。我闭上眼睛把手机扔开,果不其然,一分钟不到就有了回信,不看也知道是什么内容,我侧了个身,把脸埋进被子里。
 这晚我住在了金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睁开了眼,望向窗外,天还是暗红一片。
 凌晨而已。

2.
 今天又是周四,他会在今天下午和雷德祖玛外出,我在金家躲了一个星期,趁现在可以回去了。
 钥匙一直在口袋里,略略一摸也知道哪根钥匙开哪道门,进去以后还是一片混乱,我没有去收拾,急忙把自己的东西塞进行李箱。
 属于我的那个小柜子里装满了他送我的东西,一整包棒棒糖什么的,虽然后来吃完以后无聊地把糖纸洗干净又装了回去,而且还送了他的自拍,后面用水墨笔写着生日快乐,还有和他那副一模一样的耳钉……
 我拿走了那张照片。
 那么白痴的东西,他肯定忘了。

3.
 又过了一个月。
 我听说他一直在找我,后来金也被问了,我就知道再住在这儿就要出事,于是和金好好道了个别,我就离开了。
 父母在我小时候就不在身边了,但他们在郊区给我留了一所小别墅。钥匙的握把都有些生锈了,我按照自己的记忆,来到了那个地方。
 这里很清幽,仲夏夜里更是如此。但才入住没几天,这里的宁静就被打破了。
 一遍又一遍响起的手机铃声,备注一直都是他的全称,我有些心燥,走到了院子里。
 郊区有些凉快,暑气被晚风一扫而光,我回到屋内时,手机显示一共有一百多个未接来电。
 ……他是怎么做到的。
 这个月里,都是这样的。
 
4.
 半年了。
 我在这半年里很少和别人接触,一个人悠游自在倒也不错。
 这天夜里的星星布满了整个天空,我爬上了顶楼,可以把这浩瀚星河一览无余,但这里有些脏乱,我折腾了一番总算是收拾干净了。
 顶楼还有一张千秋椅,我有些疲惫地坐在上面慢慢荡着,熠熠生光的星星点缀了整片夜空,其中有两颗特别大,一颗似是泛着绿光,一颗周围晕着黄光,靠的很近。
 我正打算眯会儿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我被吓得拿起手机一看,竟然是雷德。
 “喂,是雷德吗?”
 我是白痴吗……不是他还是谁。
 对方顿了一会儿,说:“我想你了。”
 “嗯?你说什么?”雷德不会是喝酒了吧?我有些惊奇,对方又说:“祖玛,我想你。”
 我轻轻地笑了。
 “雷德,你打错电话了。”
 嘉德罗斯,你拿错电话了。
 “祖玛~!”手机真正的主人大喊了一声,他大概以为是雷德把自己暴露了吧,我这么想着,把电话挂了。
 你喊祖玛的名字时,知不知道会有稍稍拉长的尾音?

5.
 我撕下了一页日历。
 已经一年了。
 我像往常一样喝着牛奶,但并没有窝在被子里,已经入冬了,我站在院内,寒风刺骨,突然就想到了他,虽然总是围着围巾,但是一点御寒作用都没有。
 短信提示音响了,我看了一眼,是金和紫堂幻,都是祝我生日快乐的,我才想起今天是我生日。
 金一直嚷嚷着要来我家办生日派对,我答应了。金、紫堂、凯莉都到了,虽然安迷修中途有事离开了,但后来,雷德和祖玛也来了。
 我有些惊慌,雷德笑着说,“嘉德罗斯大人没来啦。”
 这样啊。
 我以为他会来的。
 他们走的时候是十一点多,收拾好残局以后,距离15号还有10分钟。


 最后的五分钟,嘉德罗斯给格瑞打了个电话。
 接通了。
 “生日快乐啊。”
 “谢谢。”
 两人没了话语,却没有人挂断。
 “还有什么事么?”
 对面顿了会儿,“为什么?”
 格瑞张了张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他这个理由肯定会被嘉德罗斯狠狠嘲笑一番然后被骂,就这点屁事儿都可以相别一年。
 但是,如果换做是嘉德罗斯,他想过吗。
 “格瑞你说话。”对方似乎在隐忍。
 他报了一串地址,然后挂断了电话。
 嘉德罗斯愣了好一会儿。
 他们原来距离这么近。

 十二点刚过,嘉德罗斯几乎是把门踹烂以后冲出去的。
 老实说见到他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把他打到趴下,往死里打,把这一年对他的怨恨如数奉还。说自己幼稚也好,孩子气不成熟也好,竟然和一伙渣渣串通躲了一年。
 他到达时,在栅栏外看见格瑞坐在庭院的草地上看星星。他差不多是把栅栏门整个破坏掉闯进来的。弄出这么大动静,格瑞也知道他到了,但还是吓了一跳。他径直冲了过来,提起脚踩在格瑞的肩膀上把他踢翻在地,顺势蹲下用膝盖压住了他,他盯着他金色的眼眸,任谁都看出了他的怒不可遏。
 “你为什么不反抗?”
 “我不会和你打架的。”
 “即便是踩到了头上?”
 “你没有。”格瑞推开了他,他粗暴地拽住了格瑞的衣领把他拉起,没有任何温柔可言,贴紧了他的唇,蛮横地侵略他的口腔。半晌,格瑞觉得自己尝到了咸咸的味道。
 他很诧异。
 嘉德罗斯哭了。
 “冷不冷。”他被放开的时候问了一句。
 “没感觉。”他倒在了草地上,却没有问出口。
 他觉得累了,闭上眼睛,不小心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天亮了。

「朝暮与年岁并往,然后一同与你行至天光。」

评论(11)

热度(3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